我校146名青年志愿者助力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

日期:2022-09-19   |  来源:团委   |  浏览:13 次 [ 字体:       ]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9月17日晚在兰州奥体中心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致辞。省领导王嘉毅、程晓波、陈克恭、郭天康及李志勋出席。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致欢迎辞,副省长张世珍主持。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带领师生代表现场观看开幕式盛况。我校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职业学院、旅游学院146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开幕式表演。

省运会开幕式现场华灯璀璨、流光溢彩。在《歌唱祖国》的悠扬旋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仪仗队护卫下进入会场。随后,我校22名引导员手举标牌,面带微笑,踏着稳健的步伐,引领裁判员及各参赛代表团入场,成为开幕式一道亮丽的风景。

开幕式文艺演出《丝路新画卷 阔步新征程》分《华夏血脉 日月经天》《青山绿水 大美陇上》《厚积薄发 开创未来》三个篇章,气势恢宏、美轮美奂。我校学生参演了《九曲黄河向未来》《华夏血脉 源远流长》《青山绿水 黄河明珠》《生态兰州 天地共享》《簪盍良朋 大美陇上》《石榴团籽 亲密相拥》《天下黄河》等7个节目,用专业舞姿、青春跃动展现了文理青年昂扬自信的精神风貌和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

开幕式结束后,阎晓辉、郑伟强、普登学慰问我校参演志愿者及带队教师,称赞大家近一个月来吃苦耐劳认真排练的担当奉献,以及在开幕式中的精彩表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闭幕式排演工作中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传承弘扬校训精神和雁苑文化,胸怀大局、迎难而上、团结拼搏、追求卓越,为省运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学校增光添彩,为青春年华留下奋斗印记。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