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组织机构  团委简介 >> 列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青年的理论武装工作,加强对青年的思想价值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加强团的基层基础工作。严格团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 做好入团仪式、组织关系转接、团内统计等基础团务。建立科学完善的考核评价制度,做好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的评优选先工作。健全完善团内制度,执行团章规定,严明团的纪律。加强团员队伍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新团员发展工作,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落实“推优入党”制度,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加强团干部培训,协助党委做好专职团干的管理和考核。

围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学科特色,组织青年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大力促进青年发展,组织青年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青年创新创业能力培训,加强青年身心健康教育,组织青年有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切实维护青年权益。

加强对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的指导。推动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履行对学生社团的主要管理职能,支持引导学生社团规范发展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落实直接联系青年机制,开展共青团大调研活动,为青年工作提供依据,把广大青年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加强团属宣传阵地建设,推动团属传播平台融媒发展,做好团的各项宣传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服务、教育、管理等其他各项工作。完成校党委、校行政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



(更新日期:2019年7月1日)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