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学生社团 精彩第二课堂——2023年学生社团活动简讯第六期

日期:2023-06-20   |  来源:团委   |  浏览:191 次 [ 字体:       ]

近期,我校学生社团围绕理论学习、普法宣传、数学游戏、心理健康、绿植领养、美育实践等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数学建模协会“数学文化万花筒”活动

6月15日,数学建模协会在思源楼小广场举办了“数学文化万花筒”活动,有数独、华容道、魔方、24点、数学情话等多种多样的数学益智游戏,吸引了很多同学参与其中,将所学的数学知识灵活运用,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数学的独特魅力。

足球协会“体验体育竞赛”活动

6月15日,足球协会开展了“体验体育竞赛”活动,精心挑选足球赛事的经典案例,通过观看足球比赛来了解基础知识、基本比赛规则和基本战术理论的运用,为之后足球训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雁苑戏剧社、翼影乒羽协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

6月13日、16日,雁苑戏剧社、翼影乒羽协会分别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PPT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等内容。

奕鸣美术协会“花样绽放,指尖优雅”主题活动

6月16日,奕鸣美术协会在思源楼广场举办“以美育人·向美而生”学生社团美育实践系列活动之“花样绽放,指尖优雅”主题活动。活动中展示了社团成员精心制作的手工陶瓷和油画,并现场指导过往的同学参与绘扇面、手工剪纸、用扭扭棒编制小物件,引导大家亲身体验手工DIY的乐趣,并能够带走自己的手工艺品。活动现场作品琳琅满目,气氛热烈,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愉悦了身心,也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旭日棋社“学习井冈山精神”主题团课

6月16日,旭日棋社开展了“学习井冈山精神”主题团课,社团负责人对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做了深入地解读,社团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理解,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如何传承发扬井冈山精神。

法学社“明法之美 与法同行”主题课堂

6月17日,法学社在思源楼广场举办了“明法之美,与法同行”主题课堂活动,社团负责人讲述了法律的来源及特征、法律的演变过程,邀请同学们朗诵有关法律的诗歌,说出自己对法律之美的理解,并参与有奖竞答环节。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法律的含义以及法律相关知识,学会了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

心理学社“点亮心灯 交互真诚”心理茶话会

6月17日,心理学社在第一运动场举行了“点亮心灯,交互真诚”心理健康主题茶话会。在“与君初相识”环节,同学们围成两圈进行自我介绍。在短暂的随机舞蹈环节,激情的爵士舞点燃了现场氛围,同学们不再拘谨。“我的纸飞机”活动中,同学们捡起自己周围的纸飞机,对飞机上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共同分析、解答成长中的问题和困惑,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合理的心理调适方法。

绿色化学科技协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主题团日活动

6月18日,绿色化学科技协会在励志楼702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带领社员们共同学习了回信,提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志愿者协会“绿植领养”活动

6月18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思源楼小广场举办了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线下活动。同学们在树叶型便利贴上写上与绿植有关的佳句,用彩色喷漆和树叶在纸上作画,参加“植”趣知识竞答。水墨蕴生机,彩绘存绿意。活动形式多样,吸引很多同学前来体验,增强了同学们的绿色环保意识。

撰稿:陶亚萱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