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青年担当——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广泛开展

日期:2024-04-16   |  来源:团委   |  浏览:16 次 [ 字体:       ]

4月13日下午,我校7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陈帆老师的带领下,在七里河区甘肃青年生态修复林场南部片区参加甘肃省青少年植树护绿省级示范活动。同学们分成3人一组分工合作,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共同种下一棵棵希望之树,为建设美丽甘肃、推动绿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自我校2024年“志愿之光耀雁苑,雷锋精神续新篇”启动以来,雁苑追“锋”青年从点滴小事做起,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生动实践中熔铸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一个多月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9件,参与4859人次。

志愿暖心,美丽夕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离退休职工结对关爱活动,采用“按需派单、因需上门”方式,提供打扫卫生、物品代买、就医陪诊、智能手机操作、电脑维修、非遗文化体验等10余项服务项目,近期走进丁老师、李老师家中解决智能手机操作问题、维修电脑。

春暖校园,护航青春。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化工学院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在思源楼小广场开展了“巾帼展英姿,筑梦新时代”“撕掉标签,拒绝被定义”主题活动,激励女生们更有力量、更有自信地去面对世界。外语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局主办的“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防范肺结核主题宣传活动。数字媒体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电脑维修活动。

我爱雁苑,文明共建。寒来暑往、一年四季,“志愿红”总是闪耀在校园文明岗,常态化开展校园禁烟引导、天桥秩序疏导、图书馆清扫整理、、教室环境清扫、运动场清扫等志愿服务,自觉做校园文明的倡导者、示范者、监督者。

美丽甘肃,青春行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动员全校学生参与团中央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线上公益活动,在兰州市亲水广场参加“保护母亲河·共建绿水青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与数字媒体志愿服务队、旅游学院志愿服务队、传媒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先后举办“滴水在指间,节水在心间”“护水我先行”“校园护绿”主题活动。传媒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化工学院志愿服务队先后来到南滨河路文理学院段,开展“净河行动”“步道清扫”活动,传递雁苑文明风尚。

赋能社区,青春共治。文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兰州市城关区金贝尔儿童康复中心,帮助特殊儿童进行康复运动,帮助康复中心打扫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雁滨社区清扫卫生。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兰州凡尘安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举办“守护繁星·爱不孤单”活动,为特殊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残障人员,开展绘画分享、手工制作、文艺联欢等活动,为他们带去欢乐和陪伴。

雷锋精神,传承有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组织观看“甘肃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公开课”学雷锋培训课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公益讲座,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开展“人人都是志愿者,个个争做新青年”雁苑青年志愿者访谈活动。

撰稿:韩英娟  摄影:雁苑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