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学生社团 精彩第二课堂——2023年学生社团活动简讯第八期

日期:2023-10-19   |  来源:团委   |  浏览:46 次 [ 字体:       ]

“以美育人·向美而生”美育实践活动

10月13日,旅游学会在艺苑楼音乐厅举办“丝路回响驼铃悠悠”民族风情展演,表演了国风走秀《衣香鬓影,乱世惊梦》、《华锦旗韵》、配乐诗朗诵《大漠敦煌》、书法展示《泼墨造物笔下生花》、小提琴独奏《新疆之春》、民族舞《丝路风情》等10个具有鲜明民族文化特色的节目。

10月14日,书法协会在文昌楼302、304、305举办了“汉字书华韵,笔墨展芳华”现场硬笔书写比赛,书写内容以我国古今优秀诗词作品为主,430名参赛同学用书法作品展现了汉字之美、汉语文化的意蕴。

10月15日,旭日棋社在文昌楼302举办第三届“旭日杯”校园棋类交流赛决赛。70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分象棋组、五子棋组,采用云蛇积分制,“斗智斗勇斗智慧,赢技赢艺赢精神”。棋手们在棋台前排兵布阵,或布局缜密、诱敌深入,或信手落子、妙棋连连,既有精彩的胜负,也有友好的交流。

 

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0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东方红广场参加省卫健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布置场地、维护秩序、引导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协助其他单位向市民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为市民答疑解惑,展现出雁苑学子自信阳光、热情有礼的良好形象。

10月15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配合学校爱卫会,开展“烟头不落地,文明共传递”校园宣传活动,引导师生以“烟头不落地”的小细节凝聚“传递文明”的大力量,共同创建卫生雁苑、文明雁苑,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做出应有贡献。

10月15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腾讯公益Become Us共同举办公益进校园线下策展活动,组织同学们用线上答题的方式积极参与“2023活水计划”和“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幸福家园”两大主题活动,拓展青年公益新方向。

 

  撰稿:贲博 摄影:张嘉眙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