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雁苑之星 身边榜样”优秀大学生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日期:2017-12-20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361 次 [ 字体:       ]

礼赞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

1、合影_调整大小.jpg

2、国家奖学金_调整大小.jpg

3、国家励志奖学金_调整大小.jpg

4、省级三好学生_调整大小.jpg

4、校级三好标兵_调整大小.jpg

5、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_调整大小.jpg

6、雁苑之星_调整大小.jpg

7.中国梦_调整大小.jpg

12月19日晚,实验剧场灯光璀璨,座无虚席,我校第四届“雁苑之星 身边榜样”优秀大学生颁奖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副校长郑伟强、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张兆勤出席了活动,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400多人观看了晚会。

一曲合唱《中国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唱出了青年学子对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憧憬和坚定信念,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音诗画朗诵《祖国母亲,请您放心》慷慨激昂,表达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决心和信心;舞蹈《穿上学位服》舞姿优美,节奏欢快,以纪念我校第一届本科生光荣毕业;敦煌舞经典剧目《千手观音》美轮美奂,清新脱俗,让全场观众为之沉醉;情景咏诵《茶话甘肃》以茶馆说书的形式展现了甘肃地方厚重的历史文化与大美河山;歌曲联唱《唱响青春》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表彰环节,2017年甘肃省园丁奖获得者、文学院院长马晖教授、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2017年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获得者、文学院叶淑媛博士,国家社科项目主持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张吉军博士、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宗刚分别为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标兵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获奖者代表颁奖。通过播放“雁苑之星 身边榜样”候选人宣传片、宣读颁奖词等方式,现场揭晓了我校第四届“雁苑之星 身边榜样”十大榜样之星、提名奖及优秀奖获得者。校团委书记孙亮为十大榜样之星及其他奖项获奖者颁奖。

整台晚会节目集中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礼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优秀成果。历时3个多月的评选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广大雁苑学子树立了一批新的优秀榜样。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指导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和校园文化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获得2017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八个着力”理论普及宣讲团获得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最具影响好项目”。“礼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受到省级媒体关注,反响良好。一批又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脱颖而出,成为广大文理青年学习的榜样。今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共青团工作必将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

 


(撰稿:牛晓春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