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担当实干 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落地见效——学校召开2024年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3-25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3月21日,学校在致远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学校共青团干部要深刻领会“五个自觉”的内涵要义,加强理论学习,对党忠诚老实,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以扎实细致的实际工作跑好团干部们的接力棒。

围绕全面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落地见效,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讨论了全年重点工作,指出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效,优化“第二课堂”“五育”平台,精准服务学生急难愁盼,建强团学组织体系,在学校“大思政”工作中发挥更加显著的作用。在探讨交流中,团学干部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重点活动,凝聚了思想共识,找准了发力方向,激发了奋进力量。

结合学校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及“亮身份做先锋明职责抓落实”活动,普登学强调学校共青团要牢牢把握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领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心铸魂的首要目标、青年成长的认知特点、服务成才的客观规律,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团干部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群众工作能力,用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党的信任和学生口碑。

  撰稿:刘嘉璐   摄影:张嘉眙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