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学子返家乡 躬身实践共成长——我校举办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

日期:2024-04-12   |  来源:团委   |  浏览:60 次 [ 字体:       ]

4月11日下午,我校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在文昌楼多功能厅举办。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校院两级团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

在今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的二级学院分团委、实践个人代表、优秀成果获得者代表,以访谈的形式,围绕“‘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动员与组织”“向地方团组织报到”“实践中最难忘的时刻”“实践中收获与成长”“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话题,展开交流,并与现场观众热烈互动。

今年寒假,我校1977名学生返回家乡,开展“理论普及宣讲”“特色文化宣传”“乡风文明建设”“留守儿童关爱”“灾区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文学院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班王骞在环县红领巾寒假爱心托管班中担任辅导老师,推广普及普通话,传播诗词文化,让学习更生动;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新闻学1班侯雨桐在临县志愿者协会宣传部中负责文稿编辑、活动拍摄和剪辑等工作,更好地锻炼了专业能力。“我爱雁苑,邀您共赴”招生宣讲活动中,10名学生怀揣诚挚的热情,饱含信心与自豪,为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在院校选择、专业填报、未来规划等方面答疑解惑。奔赴在不同地域、不同岗位的雁苑青年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更深入地了解了家长,尽已所能服务家乡和家乡群众,以阳光的形象、诚挚的情感、脚踏实地的工作展示出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指导,鼓励校院团组织持续强化引领,不断加强工作统筹,创新组织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扩大活动参与,为雁苑学子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实践平台。

撰稿:陈子鸣   摄影:张嘉眙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