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学生社团 精彩第二课堂——2023年学生社团活动简讯第五期

日期:2023-06-16   |  来源:团委   |  浏览:182 次 [ 字体:       ]

近期,我校学生社团围绕微电影赏析、模拟法庭、应急能力培训、书法比赛、非遗传承、美育实践等为主题开展多项社团活动。

摄影协会“青年不轻,逐梦有年”微电影赏析活动

5月30日至6月2日,摄影协会举办了为期四天的“青年不轻,逐梦有年”微电影赏析活动。指导教师王睿文老师等担任评委。12名主讲人结合PPT,依次进行每人30分钟左右的赏析。现场还组织了观众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体现了学子们丰富的观影视角与良好的人文素养。

书法协会“落笔流墨,书节气之韵”现场书法临摹比赛

6月2日,书法协会举办“落笔流墨,书节气之韵”现场书法临摹比赛。比赛分为硬笔组与软笔组,参赛选手围绕以节气为主题的诗词段落进行临摹书写,现场笔墨飘香、传承经典。活动对优秀作品进行评奖,参赛选手都获赠了精美书签或徽章,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传承书法文化的热情与写好中国汉字的自觉。

奕鸣美术协会“非遗扎染进校园”活动

6月12日,奕鸣美术协会在强能楼举办了“非遗扎染进校园”活动,社团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解了扎染的流程并示范操作,同学们兴致勃勃、学习扎染技艺。大家相互交流、帮忙,扎染出一件件绚丽的作品。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应急能力培训及考核

6月13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全体社员进行CPR和大小包扎等专业技能知识培训,并现场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针对本学期开展过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团骨干就如何保障运动员的安全与健康、献血车进校园所要注意的事项等问题与社员们进行问答交流,在全面总结本学期社团工作的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应急救护及志愿服务能力。

英语学习俱乐部“英语四、六级考试”专题讲座

6月13日,英语学习俱乐部举办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知识讲座,指导教师曹玲分别针对听力、阅读理解、综合测试和写作四部分试题的答题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指出听力是四、六级考试中的重中之重,平时要多听多练,考试时要凝神静心、注重答题技巧。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内容和方法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和理解。


  

法学社“模拟法庭面对面”活动

6月14日,法学社在致远楼503举办了“模拟法庭面对面”活动。本次模拟法庭分为调查、举证、辩论和判决四个阶段,社团成员分别担任审判长、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和法警等角色,模拟审判了一起校园贷案件。在庄严肃穆的庭审现场,同学们惟妙惟肖地展现了法律工作人员的一丝不苟、公平公正,让所有旁听人员都融入到了审判过程中,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学法、知法、懂法。

奕鸣美术协会“非遗剪纸进校园”活动

6月14日,奕鸣美术协会举办了“非遗剪纸进校园”活动,社团骨干向同学们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分类、剪裁方法等,同学们积极参与、自行创作、设计自己喜欢的图案、剪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剪纸作品。大家共同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交流分享剪纸技巧,加深了对剪纸艺术的了解,弘扬了非遗文化。


撰稿:陶亚轩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