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员青年学习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07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3月4日、5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我校团学组织、团员青年围绕“学习‘两会’精神,践行青春担当”主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人工智能+、美丽中国先行区、放心消费行动等两会热词,围绕关于就业创业、婚恋生育、住房安居、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青年关心的话题,通过领学解读、观看视频、重点交流、知识问答等方式,将学习“两会”精神与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结合起来,将时政学习与实践思考结合起来,激发我校学生立大志、明大德,自信自强、发愤图强。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陈帆表示,深入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对2024年的工作既充满信心,又充满期待,更充满激情。报告中明确提到要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分团委书记,我深知自己的职责重大,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也要关注青年的全面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平台,让他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品质。

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员镡小龙同学表示,关注此次“两会”,深切感受到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广大学生感到无比欣慰。现代社会竞争激烈,青少年面临着巨大的学业压力和未来就业的不确定性,都可能对我们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政府对这一问题的关注,不仅体现了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也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社长陈文静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具体措施,我很关注。这些都是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作为青年人,我要保持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和忠诚,努力将所学的新闻传播理论知识同社会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锻炼,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张彩莲谈到,学习了“两会”精神,我深感国家的发展步伐稳健而有力,报告强调了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性,激发了我对知识和技能的渴望,激励我不断学习新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报告中提到的生态文明建设,让我意识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将从日常生活做起,积极参与环保活动,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韩英娟  摄影:张嘉眙  陈文静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