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光耀雁苑 雷锋精神续新篇——我校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日期:2024-03-06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35日是第2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雁苑学子广泛参与校内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精美校园温馨家园、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

雁苑“志愿红”,闪耀“东方红”。上午,70名青年志愿者在东方红广场参加全省2024年“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2022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齐思怡宣读倡议书,“星芽团队”在志愿文化市集展示“互联网+美育”志愿服务项目,文艺志愿者表演《不忘初心》《凡人善举》《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和我的祖国》,再次展示了雁苑青年志愿者青春洋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亮点和成效。

总结表彰鼓干劲,接续前行谱新篇。下午,兰州文理学院2024年“志愿之光耀雁苑雷锋精神续新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总结表彰了2023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安排布置了2024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五星级志愿者马梅英同学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师克谦宣布活动启动。

我爱雁苑,文明共建。启动仪式结束后,校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及各学院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组织志愿者们在校园中捡拾垃圾、清理粘贴栏、清理书吧、清扫卫生死角……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雁苑每一个角落。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校2024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将坚持“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深入开展“我爱雁苑,文明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全体同学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小事做起,发挥主人翁作用,共同建设精美校园、舒心家园,同时,广泛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敬老助老、关爱青少年、扶残助残、美育课堂、应急救援、心理疏导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生动实践中熔铸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撰稿:韩英娟  摄影:汤文娇  张嘉眙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