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青年大学习”有态度有温度 成效显著

日期:2019-01-03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71 次 [ 字体:       ]

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加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建设,提升青年学生的理论水平和思维层次,引导青年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校团委组织各分团委围绕 “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思路,开展了“青年大学习”行动。

各分团委加强部署、广泛宣传,我校“青年大学习”氛围浓厚。各分团委突出主题、创新载体,我校“青年大学习”成效显著。新闻传播学院通过学习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观看视频学习讨论、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表率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旅游学院通过创建微信平台专题模块、组织团员集中学习、集中讨论、演讲比赛、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使广大团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崇高的人格。外语学院通过网上学习、主题交流、举办党团知识竞赛、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工学院通过网上学习、专题学习、主题团课、民族团结教育、宪法教育、榜样学习分享、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锻炼中磨砺意志品质。传媒工程学院开展身边榜样开展宣讲交流活动,鼓励学生向典型模范学习,提高自己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学习分享交流会的形式鼓励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结合实际和所思所想,明确自己成长的目标和方向,通过脚踏实地的奋斗不断进步走向成功。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体育学院通过网上主题团课进行系统性理论学习,紧紧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引导广大团员成长成才。美术学院举办主题辩论赛,在青春智慧的碰撞中加深学生对新思想的理解和认知。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会,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青年大学习”行动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的重要载体。“青年大学习”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我校团委将认真总结经验,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学习效率、增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以新思想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学校合格本科评估工作。



(撰稿:唐凯霞     摄影:各学院通讯员)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