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忆先辈 校训铭心间——我校团学组织开展“缅怀安亭先生 传承校训精神”主题活动

日期:2024-04-07   |  来源:团委   |  浏览:57 次 [ 字体:       ]

4月3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学生社团骨干,共同开展“缅怀安亭先生 传承校训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同学们认真清洁校园里的每一处辛安亭铜像。宁静的校园里,师生们肃立在人民教育家辛安亭先生铜像面前齐唱国歌,向辛安亭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和亲手制作的小白花,鞠躬悼念,默哀沉思。第十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李佳欣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这是传承先辈意志、勇担时代使命的铿锵誓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社员常楠作了“缅怀安亭先生 传承校训精神”主题微宣讲,讲述了辛安亭校长一生坚守初心使命,躬耕人民教育的感人事迹,号召同学们守好“红色根脉”,传承“明德强能、励志笃行”校训精神。

全体师生云游红色场馆,见证承载着无数先烈对革命历程的奋斗史。学生社团金牌训练讲解营的三位同学分别讲解了北京抗日纪念馆、遵义会议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带领师生见证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与无尽的敬仰之情,也更明确了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

撰稿人:周璇、任家兴  摄影:张嘉眙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