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实践课丨在陇原大地上上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日期:2023-09-28   |  来源:团委   |  浏览:53 次 [ 字体:       ]

近日,“一站式学生社区”——行走的思政课堂青春实践课主题分享会在10号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民法典》理论普及宣讲团,教育学院“乡村艺课”志愿服务团,化工学院“传承红色经典成就思想之旅”实践团,美术与设计学院手绘乡村墙绘社会实践团,心理学社“‘乡’约盛夏 与爱同行”特殊需要儿童关爱团队5支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讲述了他们在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走进临夏县解放军强渡黄河纪念馆及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临洮县马家窑彩陶博物馆、永靖县刘家峡黄河文化博物馆,学习甘肃红色文化,近距离接受红色教育,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经历和感悟。

以“三下乡”社会实践为载体,带领学生行走在广袤的陇原大地上自主探索、追寻、感悟家乡的革命历史、人文精神,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展示与分享,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同学投身社会实践,让思政教育更接地气。作为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与4号学生公寓党员代表参与其中。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宣传员”作用,把此次活动中的所闻、所思、所感讲给班级、宿舍的同学,与身边同学走入文博场馆、革命旧址、街头巷尾的思政课堂,共同成长进步。

通讯员:韩英娟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