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实践课 | 音乐舞蹈学院“星星团队”美育支教活动纪实

日期:2023-09-12   |  来源:团委   |  浏览:29 次 [ 字体:       ]

今年暑假,音乐舞蹈学院“星星团队”前往陇南市武都区池坝乡孙家磨村,围绕美育支教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抵达武都区池坝乡孙家磨村后,首先前往村党员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当地小学生的学习状况,对支教方案做了进一步的细化。在孙家磨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与协助下,实践队员组织小学生们举行升旗仪式,并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作了说明。支教过程中,团队成员给孩子们教授《小雨沙沙沙》等儿歌的简谱与歌词,并示范钢琴与陶笛的演奏及其技巧。同时,团队成员还给同学们教授了音符的五线谱和简谱形式的唱名以及写法。歌曲学习结束以后,队员们对孩子们的暑假作业进行辅导,一对一进行答疑解惑。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与孩子们展开丰富的互动——学习热门小游戏“拍拿放”、舞蹈《勇气大爆发》、剪纸技艺等。孩子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在游戏互动中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和动手能力,感受到艺术之美。

通讯员:陈子鸣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