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实践课 | 新闻传播学院学子“以声传爱”推普下乡实践团队纪实

日期:2023-09-11   |  来源:团委   |  浏览:29 次 [ 字体:       ]

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农村地区的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2023年暑期,新闻传播学院“以声传爱”推普下乡实践团队赴庆城县桐川镇大滩小学开展普通话推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通过挨家挨户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桐川镇群众普通话使用情况。通过调查,队员们初步了解了当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基于调查结果,实践团队开展了“推普技能+”培训活动,邀请专业语文教师,向当地教师、学生和村民讲解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举办“普通话大讲堂”,提升培训对象学习和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自觉性及能力。团队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绕口令比赛”“诗词朗诵挑战”等竞赛,“典耀中华”读书行动中,队员们带领鼓励孩子们齐声诵读《黄帝内经》,激发孩子们说好普通话的兴趣。

以声传爱,以文化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学子将勇担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陈子鸣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