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实践课 | “青春向党”学生骨干主题教育实践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日期:2023-09-08   |  来源:团委   |  浏览:23 次 [ 字体:       ]

为引导青年学子在“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校训感召下厚植爱国爱校情怀,今年暑期,党委学生工作部组建“青春向党”学生骨干主题教育实践团,前往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来到桐川镇高庄小学与大滩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面向乡村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的由来、设计理念和涵义为主要内容,向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并向同学们示范讲解了基本队列动作、升降国旗规范要求等,加深了同学们对五星红旗的了解和对祖国的热爱,让爱党爱国的种子在每一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实践队员还为学生们带去了学习用具等礼物。

实践团成员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开展资助育人活动。走访过程中向困难学生家庭表达了学校对学生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并送上了米、面等爱心物资。同时,详细讲解了国家及我校学生资助政策,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生源地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勉励同学们要挺起坚强脊梁,要知感恩、懂回报,不仅要用自身知识与力量反哺家乡、回报社会,也要积极向周围同学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国家资助惠及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力更多同学成长成才。

在校国旗护卫队成员领唱的一首首歌颂祖国的歌曲中,此次实践活动圆满落幕,也将正确的价值观、审美观播种在乡村孩子们的心田。

通讯员:陈子鸣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