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实践课 | 经济管理学院酒泉戈壁生态农业园调查团队实践纪实

日期:2023-09-08   |  来源:团委   |  浏览:24 次 [ 字体:       ]

为深入了解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发展情况,经济管理学院酒泉戈壁生态农业园调查团队于今年暑期前往酒泉市肃州区、玉门市、金塔县等地的农业园区,实地调研农业生产与生态环境状况。

酒泉市肃州区戈壁生态农业园占地面积广阔,具备丰富的阳光资源和土地资源。该农业园以生态农业为主导,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致力于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实践团队围绕了解该农业园的运营情况、生态效益以及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影响展开调查。调研中,团队成员对该戈壁生态农业园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梳理,了解了该农业园的发展规划、种植模式以及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并对当地农业园的务工人员进行了采访,与农业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为了获取准确的数据信息,团队成员针对金塔农田的土壤质量、水源利用情况以及农作物的产量等进行了详细调查和测量,并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向农业技术人员、务工人员了解他们对生态农业园发展的评价和建议。队员们还参观了农业园内的示范农田,了解了不同作物的种植方式和管理技术,与农民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农业生产中的经验和困惑。程后,团队成员根据调研结果,结合酒泉戈壁农业发展情况,从中得出了一些初步的结论和发展建议。

经过对戈壁生态农业园的实地调查,实践团队深入了解了当地生态农业的发展现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挑战。通过这次实践,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还对农业发展和生态保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依据调查结果提出相应对策建议,以期为戈壁生态农业园的进一步发展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

通讯员:陈子鸣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