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开展“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主题微宣讲

日期:2023-06-26   |  来源:团委   |  浏览:265 次 [ 字体:       ]

为引领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讲骨干走进宿舍,开展“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主题微宣讲活动。一个多月来,先后深入144间宿舍,面向860余名同学开展宣讲。

青年学习社宣讲骨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中提到的“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这一话题,围绕当代青年“为什么要吃苦”“怎样吃苦”等问题展开,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过五关”的知青岁月、河南安阳红旗渠青年突击队岩壁凿洞、时代楷模黄文秀返乡扶贫奉献青春、我校第一任党委书记兼院长辛安亭先生奔赴延安编写教材等“自找苦吃”的典型事例,结合当下“躺平”“内卷”等青年热点与大学生的物质消费等话题进行交流互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 “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的深刻含义与殷切期望。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填写了调查问卷,对宣讲效果进行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敢于吃苦、乐于吃苦,练就过硬本领,磨练意志品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自找苦吃”的青春奋斗与奉献中诠释青春的价值与意义。

撰稿:白普琪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