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分享

日期:2021-03-12   |  来源:团委   |  浏览:86 次 [ 字体:       ]



3月11日,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今年全国两会落下帷幕。会议期间,文理学子热切关注两会进程,心系两会热点。3月9日下午,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在三号楼书吧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共话青春担当。

会上,主持人苏娥向同学们从多角度全方面介绍两会,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两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聚焦两会热点,领悟两会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同学们在观看两会相关视频后积极展开讨论交流。

常建文同学谈道:“今年两会的如期召开,体现了我们党的卓越执政能力,彰显了中国抗疫的伟大成就。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发展目标振奋人心,各项提案温暖民心。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学好本领,在强国伟业中彰显青年担当,展现青春作为”。

在观看了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的发言视频后,李蔺同学深有感触地谈到:“‘好的教育就应该是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做高分低能的‘书呆子’,而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谭梦水同学谈道:“‘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为“十四五”积蓄青春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撰稿:芦军云  摄影:水欣)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