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校园“星主播”主持人大赛暨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甘肃赛区兰州文理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11-13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发掘和培养青年主持人才,1110日、11日,由校团委、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校园星主播主持人大赛暨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甘肃赛区兰州文理学院选拨赛专业组、非专业组决赛圆满落幕。

专业组决赛由“我是甘肃推荐官”“红蓝对抗”“即兴演讲”三个环节组成,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0位选手介绍了家乡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美食;面对预设的突发情况,选手们凭借着沉稳的台风和出众的主持功底自如应对,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针对热点话题,选手们以各自的独特见解和主持风格阐述观点,引发思考与共鸣。比赛邀请到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新闻》主播丁晓娟、我校2022届播持专业优秀毕业生、兰州市城关区融媒体中心主播和越,新闻传播学院刘静、苏剑青、罗小品、闫一丹及文学院孙婷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非专业组决赛中,15名选手自信地走上舞台,从容不迫、落落大方,进行了模拟主持、赛事解说等形式多样的自备稿件主持,以及甘肃旅游推介、时事热点话题等内容丰富的即兴评述。新闻传播学院刘静老师、校团委刘嘉璐老师及专业组3位获奖选手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既考验同学们的主持技能、知识储备、应变能力,也引导同学们关注国家大局大势、关心百姓身边事,做到手中有笔、脚下有路、心中有光。最终,陈文静、齐思怡、蒋洪昊3位同学获专业组一等奖,蒋瑶同学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陈文静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


撰稿:陈云燕 毛娇娇 马佳悦  摄影:张嘉眙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