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实践课 | 数字媒体学院“同心振乡”景泰县农副产品短视频推广团队纪实

日期:2023-09-08   |  来源:团委   |  浏览:29 次 [ 字体:       ]

7月21日,数字媒体学院“同心振乡”景泰县农副产品短视频推广团队在王士勇、陈庆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围绕“讲好甘肃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团县委相关同志的帮助支持下,队员们开展了实地走访,了解了景泰县的文化历史、民俗风情,为下一步推广农副产品打下基础。通过实地调研景泰县三家特产商店,厘清了当地农特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状况,并通过采访及短视频拍摄的方式,展示了特产枸杞、蜂蜜、大枣等优质农产品。在景泰县著名的条山公园,利用无人机对公园全貌进行了拍摄,并前往景泰县体育馆附近进行了特产宣传与视频拍摄活动。在正路镇黄崖村,队员们调研当地文冠果的种植情况,并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了短视频拍摄创作,与村主任和当地农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当地农副产品和民俗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草窝滩镇长城村辣椒种植基地,基地负责人带着队员们在田间地头深入学习辣椒种植、加工产业链的全过程,采访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大规模文冠果商业种植进行了无人机航拍。

社会实践活动中,师生深入乡村,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采用无人机拍摄、短视频剪辑等方式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宣传和推广。队员们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通过数字营销手段、数字媒体作品的创意与设计,为富民兴陇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陈子鸣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