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非专业组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4-08   |  来源:团委   |  浏览:103 次 [ 字体:       ]

4月6日晚,第十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非专业组决赛在实验剧场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13组选手进入决赛。参赛作品围绕歌颂祖国、歌颂青春、歌颂英雄等主题,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或激情迸发、铿锵豪迈,或情感深沉、娓娓道来,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情、青春志,表达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责任担当。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引发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是一次融合爱国教育和美育教育的生动实践。

新闻传播学院刘静副教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夏、教务处副处长蔡亮副教授、党委宣传部刘婧老师担任评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文学院《青春中国》获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旅游学院《光的赞歌》获二等奖,文学院《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我的祖国》、音乐舞蹈学院《红船,从南湖启航》获三等奖,教育学院《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数字媒体学院《祖国颂》、化工学院《百年沧桑》、传媒工程学院《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外语学院《中国话》、传媒工程学院《不朽》、数字媒体学院《美丽中国》获得优秀奖。

撰稿人:李冬梅  李彤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