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新时代陇原大地发展新篇章——校团委举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日期:2022-06-17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6月16日晚,校团委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挂职副院长张哲走进学术报告厅,为支部党员及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张哲副教授的报告以“奋力谱写新时代陇原大地发展新篇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以此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和任务出发,梳理了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深入剖析了全省发展中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甘肃省如何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深刻见解;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成果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与逻辑必然性作了精辟阐释。整场报告将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贯穿始终,既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充满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思辨趣味,又结合了自身对甘肃发展的深入思考,通过身边小事切入分析人的成长发展与社会发展进步,引导同学们将青春热血融入时代洪流,踔厉奋发、只争朝夕,不断扬弃自我、超越自我,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学习辅导既是一场生动鲜活、干货满满的理论学习党课,也是一场启迪思想、振奋精神的青春励志宣讲。作为校团委党支部党建带团建工作的一项内容,我校团干部将带领学生骨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哲,男,山东郓城人。兰州大学法学博士、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现为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甘肃省委宣传部博士宣讲团成员。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文化强国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近年来在《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思想政治教育空间论》《强国文略》,合著《文化强国建设的中国逻辑》《文化强国的关键要素及其建设研究》《向新而行》等多部。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