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展评会

日期:2021-10-20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10月19日下午,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展评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15支实践团队以PPT展示结合现场演讲的方式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成果进行汇报展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实践锻炼中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今年暑期,校团委组织6000余名学生奔赴省内各地城市社区、乡镇村落、工厂企业、文化场馆,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团队实践、返家乡实践、线上实践等多种形式,其中重点实践团队19支,开展“四史”学习、理论宣讲、留守儿童关爱、推普下乡、“非遗”调研、产业指导、科技支农、禁毒宣传、体育健身推广等实践活动。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牵引,强化组织领导、聚焦为民服务、突出实践成效、守好安全底线,不断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引领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在乡村振兴一线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青春融入祖国发展的大局大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展评会上,各团队演讲的同学自信满满、侃侃而谈,用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段段精心剪辑的视频、一本本内容丰富的成果集,讲述着实践团队在此次社会实践中的难忘记忆、收获感悟与丰硕成果,展现了各学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精心设计、周密部署、认真实施、及时总结,充分发挥了实践育人作用。

通过举行展评会,达到了以展示促交流、以评优促发展的目的。学校鼓励更多同学、老师加入实践队伍,开展出更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特色鲜明、服务青年、服务地方的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将继续做好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推优、校级表彰和优秀调研报告汇编工作,树立典型、推广经验,不断推动社会实践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