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学子迎新忙 志愿奉献显担当

日期:2021-09-26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金秋九月,雁苑迎新。随着中秋假期的结束,全校上下都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中。9月23日-24日,我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用周到细致的服务、吃苦耐劳的作风,热情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

迎新接站,站好第一班岗

为方便外地新生及家长来校,校团委分别在火车站、汽车东站、客运中心、西客站和汽车南站五个车站设立了新生迎接点,优选了30余名认真负责的学生会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担任接站和送校工作。接站点上,同学们早早支起桌凳、举起迎接牌,密切关注着车次到站信息,翘首以待新生的到来,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安排车辆、登记信息、组织乘车。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认真做好乘车人员“两码一证”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疏漏。从车站到学校途中,志愿者们为新生详细讲解了入校及办理手续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

挥洒汗水,暖心服务送到“家”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021级新生家长在新生报到期间不允许进入校园。为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志愿者们头顶骄阳,冲在校园迎新第一线,引导新生入校,手提肩扛,大包小包、一趟接一趟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进到宿舍楼,志愿者们帮助宿管员核对信息,进行入住系统登记,并帮助有需要的新生把行李扛上楼送到房间,真正将暖心服务送到“家”。无论男生或是女生,这群“红马甲”都积极主动、毫无怨言。在文明志愿服务岗,志愿者们积极为前来咨询的新生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并通过网络发布失物招领信息。

坚守尽责,校园防疫我助力

在迎新志愿者队伍中,除了“红马甲”,还有一群身着飒爽迷彩和醒目袖章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他们有的负责站岗维持秩序,身姿挺拔、目光炯炯;有的身披白大褂,逐一查验新生证件和核酸检测报告,对行李物品进行喷洒消杀;还有的负责打印编码,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他们用暖心的微笑、亲切的话语、严谨细致的工作,在防止新冠病毒侵入校园、助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的同时,也向新生们展示了雁苑学子的青春风采。

两天的迎新工作忙碌而充实,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与周到服务让初到文理的新生们感到暖心,也让远道而来的家长们感到放心。志愿者们用真情付出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汗水与微笑书写着雁苑学子的青春担当。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