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规范书写时代新篇”钢笔字现场书写比赛

日期:2021-09-18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引导学生规范书写汉字,9月17日晚,由教务处与校团委主办、书法协会承办的“规范书写时代新篇”钢笔字现场书写比赛在综合楼5-205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180名同学报名参加。书写内容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歌颂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歌颂美好生活,反映时代风貌,展示当代高校大学生风采为主题,由主办单位指定范围,参赛选手自主选择书写。比赛中,同学们个个都全神贯注于作品的书写中,一丝不苟,点横撇捺,工整美观,体现出同学们对书法的热爱与娴熟的书法技艺。

汉字是中国几千年文化的传承与延续,是文化底蕴和文化表达的载体。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引导同学们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