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筑爱夕阳————兰州文理学院“观民情、立宣传、扶振兴”实践团系列报道四

日期:2021-08-23   |  来源:团委   |  浏览:11 次 [ 字体:       ]

7月21日,“观民情、立宣传、扶振兴”实践团来到东乡县河滩综合福利服务中心看望慰问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关爱。 

实践团队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分小组展开志愿服务。有的队员走进房间,陪老人们拉家常、讲笑话、普及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健康;有的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捶背揉肩;有的与老人们促膝攀谈,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有的陪老人到户外散步聊天,听老人说过往、谈现在,在为老人送走寂寞的同时,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老人们反映,他们在这儿的生活就像是在家里一样,照顾十分贴心,大家都对党的惠民政策表示称赞和感激。

在看望过程中,有一位87岁的老爷爷,虽然满头银发、胡子斑白,却显得精神抖擞,说话声音也格外洪亮。“我平时吃的药敬老院都会送过来,没事会打打牌、打打麻将、下下象棋,我觉得这儿的条件非常好,现在的生活以前不敢想啊”,老人的话语里充满了幸福和满足。

“虽然福利院条件很好,但他们需要的更多是精神上的满足,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多给他们一些陪伴和关爱,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晚年的幸福”,实践团队成员张露胜说。

这次关爱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激发了同学们志愿服务热情。

 撰稿:李璇,摄影:王亚龙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