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有约定,青春不“毒”行————兰州文理学院“观民情、立宣传、扶振兴”实践团系列报道二

日期:2021-08-18   |  来源:团委   |  浏览:11 次 [ 字体:       ]

2016年,东乡县因外流吸贩毒问题被省禁毒委列为全省禁毒整治重点县,2018年,东乡县被国家禁毒委列为全国禁毒重点关注地区,经过全县上下几年的努力,禁毒工作取得重大突破,2020年成功摘帽。因此,兰州文理学院“观民情、立宣传、扶振兴”实践团也将禁毒教育作为此次来东乡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之一。 

2021年7月18日,“观民情、立宣传、扶振兴”实践团在东乡县禁毒协会会长杨凯的引导下,参观东乡县禁毒志愿者协会文化展览。杨凯引导大家走进展室,通过陈列的禁毒志愿者活动掠影及剪纸、刺绣、蛋雕等手工作品,了解当地的禁毒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一幅由当地残疾志愿者完成的剪纸作品。大家从一件件立意深刻、细致入微的作品中感受到了志愿者们对禁毒工作的热情与担当,一种投身禁毒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也油然而生。

实践团成员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了解了我国的禁毒历史、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对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并观看了由禁毒协会志愿者们创作并参演的一部关于禁毒明志的微电影《布》。电影讲述了一个男生戒毒前后对整个家庭的影响,让大家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杨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地将学习到的知识进行宣传,做一名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宣传禁毒的志愿者。

王亚龙同学表示:“这次参观让我感到很震撼,使我对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也关系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在拒绝毒品的同时,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李子涵  摄影:王亚龙、郭从风)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