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隆重举行“雁鸣声声”迎新晚会

日期:2020-12-28   |  来源:文学院   |  浏览:10 次 [ 字体:       ]

2020年12月22日晚,2021年文学院“雁鸣声声”迎新晚会在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院长马晖,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彦荣,副院长叶淑媛以及辅导员、20级班主任和部分老师、学生等450余人到场观看。

开场舞《典狱司》将兄弟情义、爱恨情仇与舞者灵动曼妙的舞姿相融合,彩裙回旋,长袖飞飘中我们一齐品味古韵缠绵。舞蹈《礼仪之邦》舞者曼妙起舞,姿态优雅,将亘古的文化推陈出新,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缓缓道来。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以抗日战争时期为背景,用革命先烈的事迹激励青年学子奋勇前进。弈舞社的街舞表演《young power》以干脆利落的舞蹈动作,恰到好处的力度赢得了全场的欢呼。今年迎新晚会的创新之作《大学生生存指南》配音秀结合实际向观众展示了大学生的精彩生活,演员们多变的声音引得台下笑声不断。话剧《你好,疯子》站在人格分裂患者的边缘,展现了年轻人的勇于牺牲的精神和从心底透出的善良。

“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都怀着赤子心”,歌伴舞《华夏》带着浓郁的中国风特色,带我们穿越历史长河,看华夏文明,万代千秋,传递出对五千年中华文化的深沉热爱。20级新生表演的相声《论捧逗》,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笑声。博彧国学社带来的《汉服走秀》展示了中华古代服饰的独特美感,演员们配以曼妙的舞姿,会场内传来了掌声阵阵。朗诵表演《光的赞歌》,演员们用自己的态度和声音表达什么是人民赞歌。乐器表演《故梦》,演员们技艺精湛,将观众带入了国风音乐的境界中。大合唱《星辰大海》,同学们激情澎湃,歌声嘹亮,向大家显示了新生的活力以及对未来的希望。

本次晚会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音乐中圆满结束,在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绚丽如火的舞台中,我们看到了激荡的青春;纯净如水的目光中,我们看到了坚定的信念;让我们从这里出发,扬起远航的风帆开始梦的征程,抵达希望的彼岸。祝愿我院广大师生新年快乐!工作顺利!

撰稿:李烨 拍摄:大学生记者团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