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展评会

日期:2020-09-27   |  来源:团委   |  浏览:71 次 [ 字体:       ]

9月25日下午,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展评会在艺苑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活动并讲话。20支实践团队以PPT展示结合现场演讲的方式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成果进行汇报展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打分。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背景下,通过党建引领、青年汇智,深入农村紧扣群众需要开展,是一次弘扬时代精神、助力扶智扶志、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也是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大事大局、砥砺成长成才的生动实践。通过展评及时凝练成果、总结经验,要达到促进互相学习、扩大活动影响、深化特色项目培育的效果,使实践育人平台持续发挥更显著的育人实效。

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以学校基层党支部与脱贫攻坚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项目为重点,紧扣时代主题,围绕中心工作,精心设计、周密部署、火热开展,深入庆城县桐川镇等地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乡村墙体彩绘、文艺轻骑兵演出、产业营销指导、留守儿童关爱等精神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文化旅游调查、疫情防控、禁毒宣传、安全科普等返家乡实践、线上实践,获得大量图片、视频、调查数据等资料,形成上百篇调研报告,在校内外各类媒体发布近200篇新闻报道,受到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甘肃网、甘肃文明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取得了服务青年学生和服务我省经济文化发展的“双丰收”。

展评会上,各团队用丰富的影像、详实的数据展示实践成果,分享成长收获,展现了文理学子践行核心价值,履行青春使命,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的青春风采。校团委将继续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典型选树、成果展示和经验推广,大力推进第二课堂建设,持续推动实践育人工作接地气、入人心、提质增效。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