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越骑联2020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志愿服务系列报道(三)——武威站

日期:2020-09-27   |  来源:团委   |  浏览:68 次 [ 字体:       ]

9月22日,陇越骑联2020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志愿者们来到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这里海拔高达2700米,常年平均气温仅为5~6度,加上近日当地阴雨绵绵,营地十分泥泞,帐篷里也比较潮湿,为志愿者们的工作和休息带来极大的挑战。

鉴于很多帐篷积水无法入住,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与当地政府联系,协调志愿者们到镇政府大楼休息。由于地方拥挤,志愿者们只能睡在过道和走廊里,头对头,脚对脚,但大家并没有因此抱怨,继续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

自行车存放区的志愿者第二天早晨6点就到达了服务岗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赛前,他们要把自行车准确无误地交到运动员手里。赛后,志愿者负责归类运动员的换洗衣物,并送去干洗,再分发给运动员 。

行李存放区的志愿者认真保管选手的随身物品,赛前有序地给选手们存放行李,赛后准确地返还行李。

赛道志愿者们的工作很辛苦,赛道局部位于雪山脚下,寒气逼人,但他们以过硬的身体素质,高涨的服务热情,比出专业的指引手势,选手们在骑过服务点时纷纷向他们微笑致谢。

走遍赛场,每一个岗位都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热情的微笑迎接每一位来客,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虽然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让大家略有疲惫,但对待每一项细小的工作,大家都以百分之百的热情用心投入, 以青春力量保障大赛顺利进行。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