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越骑联2020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志愿服务系列报道(二)——白银站

日期:2020-09-26   |  来源:团委   |  浏览:57 次 [ 字体:       ]

9月21日,陇越骑联2020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首日在雄浑壮美的白银景泰黄河石林鸣枪开赛。

此前一天,从我校体育学院选拔出的参与此项赛事志愿服务的60名志愿者就已经开始了赛前准备工作。9月20日上午,在赛事总裁判长及裁判组带领下,志愿者们实地勘察了比赛线路,协同甘肃省蓝天救援队,对赛道服务保障进一步明确了分工。通过勘察发现,当地的路况很差,手机全程无信号,部分赛段只能徒步到达,志愿服务难度相当大。

21日比赛当天早晨5:30,竞赛组志愿者准时起床、收拾内务、吃早餐。各赛道小组随裁判前往赛道各点就位,并准备参赛选手的医疗服务、方向指引、参赛运动员营养补给工作。机动组的10名志愿者由组长分配到终点去放置路标,引导运动员将车骑至洗车区。自行车存放区的志愿者早晨6:00准时到达工作岗位,在赛前负责把自行车准确无误的交到运动员手里,赛后在工作人员将自行车清洗完毕后集中保管自行车。行李存放区的志愿者们负责赛前保管选手的随身物品和转场去下一站的大件行李,赛后再将存放的物品准确无误地发放到选手们的手上。赛会服务组的志愿者负责归类运动员的换洗衣物,并送去干洗,然后再分发给运动员。运动员在比赛后经历了大量的体能消耗,食物补给站的志愿者们专门为运动员们分发香蕉、哈密瓜和饼干等食物补充能量。当天早晨持续下雨,志愿者们还细心地为运动员们准备了姜汤和枣茶,以避免运动员感冒。

9月22日的越野赛继续在白银举行,但相比21日的比赛时间、路线都有很大改变,从31公里改变为70公里,这也意味着志愿者要更早地开展赛前准备。赛道志愿者的定点服务距离也有所加大,部分志愿者从多人工作改为单人工作,除医疗服务、营养供给以外,其余工作点都需要志愿者去独立完成任务。

不论条件有多艰苦、任务有多繁重,志愿者们始终以积极主动、认真细致、热情洋溢的工作态度确保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得到了裁判组和运动员们的纷纷点赞,这也是对志愿者们辛勤工作最大的褒奖。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