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第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会

日期:2020-09-25   |  来源:团委   |  浏览:64 次 [ 字体:       ]

为不断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项目化、内涵化发展,9月24日下午,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三号教学楼学生活动空间举办了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立项项目展示会。

13个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以PPT汇报的形式详细生动的介绍了本团队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背景、运行模式、前期工作、预期成果等,并探讨了自己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思考。

校团委吴文娟老师对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逐一点评,提出改进建议和具体措施,指出各项目要突出项目意义、紧抓重点内容、作实项目成效,真正解决志愿服务对象的问题,并及时总结经验、凝练成果、交流分享,形成良性循环,把各志愿服务项目做深做细。

今年4月,我校第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各学院分团委、各志愿者组织积极响应、踊跃参赛。暑假期间,校团委组织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教师团队对申报项目进行了精细的指导,反复修改、打磨项目申报书,最终确定“关爱留守儿童,播撒爱心阳光”志愿扶贫、“送文艺种文化”——“文艺轻骑兵”志愿演出进乡村、“红丝带传情,防艾同行”预防艾滋病宣传志愿行动等13个项目为我校第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立项项目,并推荐参加第三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此次展示会也是各志愿服务项目参加第三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答辩的一次预演。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