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越骑联2020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志愿服务系列报道(一)——志愿者培训与誓师大会

日期:2020-09-22   |  来源:团委   |  浏览:58 次 [ 字体:       ]

9月20日上午,陇越骑联2020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在兰州站拉开序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等省直机关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主持开幕式。

受团省委委托,我校团委积极协调社会体育学院选拔出60名同学服务本次赛事,承担竞赛管理、物资管理、选手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此次志愿服务全程在户外开展,全体志愿者以露营的方式集体住在近30人一间的大帐篷,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更是严峻的挑战。

为了让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技能服务赛事,9月18日-20日,志愿者们来到景泰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赛事营地,系统地接受了列队训练与礼仪、医疗急救、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的培训,并于9月19日下午举行了志愿者誓师大会,我校志愿者王博同学带领全体参赛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有信心、有能力做到保质保量、保安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赛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陇越骑联2020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甘肃省人民政府倾力打造的,具有亚洲影响力的“EPIC(史诗)级”国际山地车多日赛。本次赛事将沿着二千多年的丝绸之路,穿越河西走廊,走进兰州、白银、武威、张掖、嘉峪关五个城市。接下来的一周,志愿者们将正式投入赛场志愿服务,为参赛选手以及裁判员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