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结对 青年汇智 助力脱贫”系列报道三—— 我校“雁苑助农”产业营销指导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日期:2020-07-22   |  来源:团委   |  浏览:72 次 [ 字体:       ]

脱贫致富,产业先行;产业发展,智力扶持。我校“雁苑助农”产业营销指导实践团由经济管理学院于洋、王静两位老师带队,于2020年7月18—22日,深入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党崾岘村、郭家岔村、惠家庙村、张家旗村,进行农村产业状况实地调研。实践队员运用金融管理、资产评估、财务管理、投资学的专业知识,为当地实现产业发展、扩宽销售渠道提供智力扶持。

调研走访,营销指导。实践队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当地农户种养殖情况以及金融互联网的认知情况进行调研。在走访调研过程中,队员们深入农户,获得大量的一手数据。在大山环绕的窑洞中、田间地头、合作社、集市中、农户家炕头都有实践队员的身影。拍摄宣传素材,在快手等互联网平台上进行直播,为扶贫车间和当地农户进行产品的营销指导,师生们积极为当地农户在扩展产品营销渠道、促进产业发展、稳定增收等方面建言献策。

对接政府,详解政策。实践队在我校驻村直属党支部书记、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宁的协调下,积极和当地县镇村各级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联系对接。县财政局、镇扶贫办、村委会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支持实践队的调研工作,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实践队师生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就当地产业扶贫及金融惠农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对接政府,详解政策,实践队员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党建结对,放飞梦想。以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与郭家岔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平台,实践队的学生党员走进位于大山深处的郭家岔村正刚希望小学,建立起金融系学生党员和郭家岔村小学生的结对帮扶。正刚小学只有10名小学生,实践队的到来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实践队的学生党员进入教室指导孩子们完成作业,将购买的礼物送给小朋友们,与他们拉近距离、建立联系,为长期关爱打下了基础。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将专业知识付诸应用于社会实践,坚定了助力脱贫、奉献社会的信念和决心,也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出文理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