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结对 青年汇智 助力脱贫”系列报道二——“美丽乡村,建设有我”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日期:2020-07-22   |  来源:团委   |  浏览:81 次 [ 字体:       ]

建设乡风文明、人居环境优美的新农村,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具有积极作用。2020年7月18-22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党建结对扶贫专项重点团队——美术与设计学院“美丽乡村,建设有我”实践团,由王乐和郭子弘两位老师带队,深入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党崾岘村和309国道沿线开展乡村调研与乡村文化景观墙绘制。

现场踏勘,规划引领。实践团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展开实地踏勘、乡镇访谈等,走访和调研桐川镇党崾岘村和309国道沿线建设现状,深入了解乡镇和村民需要迫切解决的人居环境问题。依据调研实际情况,实践团队将做出切实可行的人居环境整治规划方案,对国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改造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乡村风貌革命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艺绘乡村,弘扬新风。实践团队白天顶着烈日,夜晚忍着蚊虫叮咬,挑灯夜战,加班加点在309国道沿线挥洒汗水,绘制中国梦主题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乡村景观文化墙近300米,共25幅图画。一幅幅生动美丽的画卷蜿蜒在国道沿线,既弘扬主旋律,又体现当地民俗民风,描绘了乡村建设的美丽画卷,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美术与设计学院实践团队发挥专业特色,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酷暑户外工作的重重困难,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在实干中收获成长,圆满完成了实践任务。实践团队师生的专业素养以及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品质受到当地政府及村民的高度赞扬。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