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系列报道二

日期:2020-07-17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浏览:10 次 [ 字体:       ]

2020年7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员分别进入桐川镇郭家岔村、九条湾村、大滩村、高庄村进行《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各小分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首先开展了《民法典》宣讲座谈会,分队成员向村委会干部宣讲了《民法典》基本内容,包括婚姻家庭纠纷、土地纠纷、农民工工资拖欠纠纷、邻里纠纷等。其后,各分队进行入户宣讲调研。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对症下药,提供不同的咨询帮助。活动期间,同学们不仅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法律知识宣传,也增长了自己的法律知识。

张瑶老师与范婷老师在桐川镇司法所对来访群众进行了法律咨询援助。之后前往北源头村对纠纷多年的相邻关系纠纷进行了入户调查调解,为村民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法律帮助。

通过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磨练了青年大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


(撰稿:杨雪、张亮  摄影:王蓉、张晶)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