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部署会

日期:2020-07-15   |  来源:团委   |  浏览:156 次 [ 字体:       ]

2020年7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师克谦出席会议。校团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分团委负责人,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校团委副书记安婧主持。

会上,总结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师克谦分别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单位、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介绍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为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党建结对扶贫专项重点团队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特殊背景下开展,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这一主题,一是要精心组织领导,突出育人实效,发挥好社会实践在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二是要做好安全防护,坚守安全底线,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研究形势,做好安全预案,加强过程管理和指导。三是要注重工作实效,深入实际,融入社会,通过开展农村群众需要的有针对性的实践活动,真正以青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助力扶贫扶智扶志。四是要创新组织形式,积极倡导返家乡社会实践,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五是要重视宣传展示,扩大影响覆盖,要开展全媒体宣传,树立典型,做好经验总结。要开展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展现我校大学生求真务实、文明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