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

日期:2020-07-07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亲爱的同学们:

经历了疫情的寒冬,走过希望的春天,来到火热的盛夏,刚过毕业季,又到考试季。疫情让我们的学习与网络的联系更加紧密,更教会了我们坚强和自律。不管考试是线上还是线下,勤奋学习、诚信考试都应是每一个文理学子的行为准则。为打造优良学风,共树文明考风,我们向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立德修身,诚信自律

诚实守信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一个合格大学生应有的基本素养。诚信这道考题,不是附加题,而是人生的必考题。让我们以此次“混合式”考试为契机,自我监督,严格自律,让诚信成为自觉习惯,筑牢人生根基。

二、认真复习,用心备考

充分利用考前宝贵时间,合理安排,认真复习、查缺补漏,树立信心。在线考试期间务必保持周围环境安静,减少干扰;考试前应提前确认电脑、手机等答题设备和网络是否运行正常;考试过程中关闭电子设备中与考试无关的程序,不要切屏、截屏;考试结束后应及时检查是否成功提交。

三、摆正心态,沉着冷静

在线考试,改变的是考试方式,不变的是考查内容。请同学们以平和理性的心态面对考试,细心解答容易题,冷静分析较难题,沉着应对在线考试中的突发状况,客观理性地对待每一门考试成绩。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此次期末考试中交出一份真实合格的答卷,取得理想的成绩!



                                                                               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

                                                                                  2020年7月6日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