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6-15   |  来源:团委   |  浏览:46 次 [ 字体:       ]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2020年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我校2020届毕业生团员。

二、主要工作

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

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入学习、工作单位或户籍(居住)地的团组织。转出操作方式详见《“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业务操作说明》(附件2),附件材料中包含团支部和团员个人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请仔细阅读。各团委需根据毕业学生团员的实际去向,按照转接规范于2020年8月31日前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办理相关转接手续。

(二)团组织关系线下转接

各班级团支部根据团员就业、升学、参军、出国等实际情况,按要求认真填写《兰州文理学院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附件3),其中2017年(不含2017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需填写团员发展编号,“团员档案是否提取”等最后四列内容暂不填写,并将此表与全体团员的团员证收齐报送所在学院分团委。由学院分团委开出《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将介绍信第一联留存,第二、三联交予团员本人。同时,在团员证组织关系转出栏内填写转出组织关系时间及团费缴纳情况,并加盖团委公章。各分团委应检查团员证“团籍注册”栏每年的注册时间和注册意见,确保信息填写完整。团员证交由毕业生团员本人妥善保存。

(三)团员档案转递

毕业生的团员档案包括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团内表彰文件等材料,应由所在学院分团委检查无误并密封盖章后交给团员本人携带,不便交本人携带的,可由他人代领或通过挂号邮政负责转递。团员档案以何种办法转递,应由档案提取人签字确认,并在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存根部分注明团员档案提取人现场确认《兰州文理学院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相关信息后签字各分团委还应提醒团员本人及时将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档案与团员证交与团组织关系接收单位办理接收。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分团委要统筹推进好本学院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8月30日前要完成全体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如遇多次转入未通过、不合理退回等情况,要积极做好对接联系等各项工作。

2.各学院分团委要对“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员和毕业班级团支书进行系统培训,以保证“学社衔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实现学院“学社衔接”率达到100%。

3.各学院“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员应定期对系统内转接申请进行审批,避免申请积压或因审批不及时而被系统自动退回。毕业生团组织中的团员已全部完成转出的,学院分团委应及时在系统中将该团组织删除。

4.各分团委将各班级团支部《兰州文理学院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统一审核无误后盖分团委章,将复印件于9月10日前报送校团委办公室1-110。

 

附件:

1.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pdf

2.附件2.“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业务操作说明.pdf

3.附件3.兰州文理学院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docx

 

 

 

           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615日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