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疫,助力复学——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0-06-05   |  来源:团委   |  浏览:94 次 [ 字体:       ]

夏日的雁苑繁花似锦,绿意盎然,同学们的返校让整个校园又重新焕发了生机。过街天桥、图书馆、食堂、电梯间等处人流如织,秩序井然。在这些“人气最旺”的地方,一朵朵“志愿红”正在绽放,为师生的防疫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助力。

22222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招募、选拔培训了600余名文明志愿者,组成“助力复学志愿服务队”,利用课余时间,在作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开展文明引导、防疫宣传、心理疏导、便民服务。文明引导员在上下课高峰期在学校食堂、天桥、图书馆、电梯口等人流密集处站岗执勤,引导师生有序上下天桥和电梯、排队就餐、按指示出入,并提醒大家带好口罩。防疫宣传员积极踊跃参与编写返校复学疫情防控顺口溜、倡议书,广泛宣传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防疫知识。心理疏导员精心设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状况调查问卷,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网络调查。便民测温员在图书馆入口处义务为入馆师生测量体温,周内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及周末全天开展服务,有效解决了图书馆工作人员休息时间的测温岗位空缺问题。

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定期组织开展助力复学优秀志愿者表彰和宣传,弘扬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志愿者做好文明校园的守卫者和建设者,倡导文明行为规范,保护校园优美环境,守护网络文化阵地,坚持不懈引导青年学生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弘扬遵守公德、严守私德的时代风尚,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撰稿: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防疫宣传队   摄影:雁苑大学生记者团、雁苑青年传媒中心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