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文化建设” ----美术与设计学院赴民乐县南丰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综述

日期:2019-08-01   |  来源:美术学院   |  浏览:22 次 [ 字体:       ]

根据学校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文件精神,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在2019年7月4日召开本学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并且组织选拔由学生会干部和学院社团成员组成的20人社会实践队伍,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美术与设计学院赴民乐县南丰镇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被列为校级重点团队,校团委在各个方面给予了重点关注。带队老师唐艳丽、郭子弘与民乐县团委的负责同志进行多次沟通,分别在2019年7月12日、18日由郭子弘和唐艳丽老师分别带队,分两批赶赴民乐县南丰镇进行为期15天的墙绘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文化艺术进农村、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主题,依托自身专业优势,通过文化墙绘的形式,深入乡村开展了以文化艺术进农村、政策宣传为内容的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同学们把文化艺术进农村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大幅色彩艳丽内容丰富的墙绘展现了中国梦、勤劳、和谐、美丽新农村、法制宣传、“耕读、乡贤、邻里、乡愁文化”等系列主题,以墙体彩绘作为媒介进行传播、宣传。同学们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向人们展示了我院师生团结协作、敢于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团队的成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一致的好评。

截止7月25日,同学们无惧炎炎烈日、绵绵细雨,保质保量的完成了50多张大幅墙面彩绘,实践过程中,带队老师从言行举止等方面严格要求学生,并根据具体情况随机组织学生开会进行点评、总结,实践活动非常顺利。

通过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之下,带队老师与学生同吃同住、并且亲自示范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师德师风。同时同学们能把本次社会实践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相结合,使学生通过现场具体的实践活动来检验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虽然条件艰苦没有报酬,但学生们的个人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帮扶任务,学院将积极主动的帮助学生开展专业特色的此类活动,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也为个人将来走出去、开展创业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撰稿:唐艳丽    摄影:郭子弘)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