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

日期:2019-07-26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浏览:55 次 [ 字体:       ]

7月24日早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责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抵达环县山城堡参观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了解红色革命历史。

山城堡战役纪念馆位于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山城乡以北及大西沟西南,断马崾岘以南地带。山城堡战役是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后,红一,二,四三方面军共同参与的著名战役,他是红军长征最后一战,也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最后一战。这次战役的胜利挫败了国民党军对陕甘宁根据地的进攻,改变了红军面临的被动局面,促使了“西安事变”的爆发,结束了长达十年的国内革命战争,宣告了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彻底失败,实现了国内和平,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奠定了基础。

在山城堡战役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展现了革命先驱走过的光辉历程,使全体师生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与革命精神,大家不仅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涤,更是深切地体验到了今天安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小分队成员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王丹   苏见见     摄影:南宁)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