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日期:2019-05-23   |  来源:团委   |  浏览:125 次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特举办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5月24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典礼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分团委负责人及200余名培训班学员共同参加。校团委副书记安婧主持。


开班典礼在全场奏唱国歌声中开始。校团委书记孙亮首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培训方案。本期培训班以“坚持时代发展要求与学生实际需求相统一、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统一、坚持集中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统一、坚持教育引导与评估考核相统一”为培养原则,包含理论学习、教育实践、素质拓展、总结考核等环节,理论学习精准聚焦,教育实践丰富生动,学员培养更加注重时代感、实效性和长期性。

第五期、第六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石键、陈萧、王妍菲分享自己在青马班的学习收获,生动的事例、诚挚的感悟激发起新学员们对青马班学习生活的向往,也激励新学员向优秀学员看齐,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取得优异成绩。

第七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即兴演讲。

普登学副书记发表讲话,指出“青马工程”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先进性、实践性,本期青马班就是一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普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青马班取得的成绩,对新一期青马班的举办寄予厚望,希望学员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青马班锻造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一生成长发展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学习先进的思想意识、价值观念和知识技能,在理论学习、专业学习、文明修身、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方面体现先进性,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发挥排头兵和领头羊的积极作用;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锤炼真本领,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培养综合素质与能力。最后,他要求培训班的工作做到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务求实效,学用结合,有力宣传,打造品牌,使之成为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价值引领的坚强阵地。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