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五四历史 传承五四精神 倾听社团心声 共话青年成长

日期:2019-04-25   |  来源:团委   |  浏览:163 次 [ 字体:       ]

4月24日下午,校团委在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对谈会,对谈会主题为“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 倾听社团心声 共话青年成长”。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会议。各社团指导教师、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孙亮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视频。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妮、体育学院党支总书记陆克珠、教育学院王成德教授先后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带领与会同学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对谈中,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负责人王妍菲、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魏宗辉、大学生辩论队负责人田禾等同学交流目前社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学生代表李琦等同学就社团工作谈了期望和建议。

普登学副书记在仔细聆听记录同学们的发言后做总结发言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习弘扬五四精神同学习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把传承五四精神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统一起来。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社团工作中存在的指导不足,保障不足,管理不够,活动层次不够高等问题,普登学副书记指出,要梳理社团的定位和作用,加强学生社团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生社团工作建章立制,加强学生社团的软硬件建设,加强学生社团骨干的培养。特别是近期校团委要出台《兰州文理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社团工作指导性文件,要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文件进行再修订,保证文件指导学生社团工作的实用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建好学生社团,建成一批加强学生教育的阵地,学生施展才华能力的平台,学生创新创业的团队,真正做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曾瑞霞      摄影:叶萌)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