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8-07-0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67 次 [ 字体:       ]

7月6日中午,我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专题报告会第三讲在学术报告厅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蔡静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

蔡静老师从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谈起,讲到习总书记经过种种历练,亲身实践,给当地带来的一系列改变。习总书记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在理想信念上,习总书记希望青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青年地位上,习总书记提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青年交往上,习总书记说青年是人民友谊的生力军,最容易结下纯真的友谊,希望青年有世界眼光,增强合作意识;在学习上,习总书记希望青年能吃苦、爱学习,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在健康上,习总书记希望年轻人不要总熬夜……

通过学习领袖的成长和领袖的寄语,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切、关怀和关心,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是青年人学习的榜样、亲切的朋友,更是人生路上指引方向的导师。至此,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学习告一段落,校团委将对所有学员的学习笔记进行检查。随后,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学员们将以小组或个人方式按照培训班培养方案的要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撰稿:杨佳璇   摄影:顾昊)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