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办“党的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专题报告

日期:2018-07-0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62 次 [ 字体:       ]

7月3日晚,我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专题报告会第二讲在学术报告厅开讲,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曾令琼为同学们讲授了“党的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鲜亮底色”,曾令琼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入了本次报告会的主题,用“三个完全正确”阐释了党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判断。从“应运而生”到“革命浊流”、从“烽火狼烟”到“进京赶考”,曾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指导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艰苦历程;从“开国大典”到“伟大梦想”,曾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光辉历程。纵观中国的近现代史,史实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

曾令琼老师的讲述声情并茂,激荡人心,感染着每一位学员,使220余名学员对党的光辉历程有进一步的了解,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坚定了学员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撰稿:杨佳璇  摄影:马文琪)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