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经典甘肃”诗词大会第五场比赛

日期:2017-11-24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38 次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3日晚,我校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经典甘肃”诗词大会第五场比赛在综合楼205教室举行,文学院马得瑜副教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及点评嘉宾,校团委安婧老师、牛晓春老师与各学院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场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分别为师范学院和旅游学院专场。比赛环节包括三组双人对决,每组胜者进入三人对决,经过九宫格、飞花令、补充上下句、填字题、选择题等多种体型的比拼,分别决出两个学院的擂主。选手们你追我赶,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通过加赛才能决出胜负。尤其是飞花令、九宫格等环节,选手反应机敏,佳句频出,展现出良好的诗词储备和临场反应能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点评嘉宾马得瑜老师贯穿全场的精彩讲解和点评也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一句句经典的古诗词背后蕴含着的历史典故和人文情怀让大家不禁感叹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永恒魅力。

最终,师范学院牟辉宏同学和旅游学院许妍娇同学凭借扎实的诗词功底和机敏的现场反应脱颖而出,成为各自学院的擂主,并将代表各自学院参加年度总决赛。

 


(撰稿:祁蕊    摄影:侯皓)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