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喜获2017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日期:2017-11-0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37 次 [ 字体:       ]

1_调整大小.jpg

近日,团中央、全国学联对2017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总结通报工作。经过校团委组织申报、团省委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300个优秀单位。兰州文理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获此荣誉,成为我省五所获奖高校之一。

在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精神,组织210名学员以集中实践和分散实践的方式积极投身实践活动。10名队员组建了国家级重点团队“八个着力”理论普及宣讲团,10名队员组建了省级重点团队“精准扶贫”国情社情观察团,26名队员参加了院级实践团队,164名队员围绕“互联网+”下的高校思政教育探究、新媒体时代的校园微学习研究、我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探究、我校学生社团活力提升机制探索、我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现状、“一带一路”建设对我省青年学子就业创业的影响等主题开展了分散实践活动。

通过实践锻炼,学员们了解了社情民意,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磨砺了意志品质,促进了综合素质的提升;更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提高了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激发了奋发向上正能量,坚定了早日成长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心和决心。在学员们收获成长的同时,也频获表彰。“八个着力”理论普及宣讲团获得全国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最具影响好项目”,“八个着力”理论普及宣讲团和“精准扶贫”国情社情观察团获得全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2名学员获得全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0篇调研报告入选我校2017年优秀社会实践报告选编,多名学员获得我校社会实践表彰。



团学要闻